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守正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社评论部主任  陈家兴
2019年11月1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进入全媒体时代,党报评论的分量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作用不是小了,而是更大了;影响力不是弱了,而是更强了。可以说,全媒体时代,是党报评论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的时代,是党报评论人抓住机遇实现光荣与梦想的时代。

  固本强基,重在“正心”。党的创新理论博大精深,党中央的大政方针高瞻远瞩,关键要领会深、把握稳,结合实际准确解读中央精神,做到简明精练,入脑入心。

  引导舆论和思潮是党报评论的重要职责,要把握舆论传播规律,掌握时度效的艺术,起到一锤定音的效果,牢牢占据舆论制高点。

  党报评论要着眼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关切、现实关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种种现象和问题,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重大主题评论铸牢理想信念,以重大关切的议程设置引领价值理念,以重大典型评论引导道德观念,实现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效果。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责编:杨光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