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语:更为详尽的“奇幻监狱”处理细节应进一步公开

2019年07月04日15:2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电影里的情节在现实上演,让人感到惊悚。“保护伞”们因“已过追诉时效”免于刑事处罚。回应公众质疑,维护法律权威,司法如何认定应有详细说明。扫黑除恶让各地遗留问题集中被曝光,与此同时,消除公众疑虑也应是扫黑除恶的重要工作。


新闻背景:

2004年至2007年,锡林浩特监狱相关领导及公职人员玩忽职守、放纵服刑人员,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为黑社会性质组织人员席某某充当“保护伞”,致使席某某被违规违法减刑,甚至在服刑时脱离监管场所,重新犯罪,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2018年12月27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分别给予锡林浩特监狱原监狱长赵庆林等16名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留党察看,行政撤职、降级、降低退休待遇等处分。因已过追诉时效,未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曲源、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