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谁的暑假谁的班

孙维国

2019年07月02日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谁的暑假谁的班

  贵报6月26日评论《如何过好暑假是一道必答题》读后,深有同感。孩子暑假安全是一个年年重复的老问题,从预防溺水到注意交通安全;从消防安全到安全用电用气……对于孩子而言,每一个安全知识的缺失,都是一个潜在的安全隐患。孩子的安全教育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齐抓共管,但作为家长是否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直接影响孩子安全教育的实际成效。

  可是,不少家长在暑假最关心的事情,往往不是怎样为孩子制定一份暑期安全教育计划,而是送孩子进各种兴趣班、辅导班,认为这样既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又能让孩子的安全得到保障。殊不知,能翩翩起舞的孩子,可能是一个“旱鸭子”;能熟练弹琴的孩子,可能对用电安全知识一无所知。兴趣班、辅导班上得再多,也无法替代实打实的安全教育培训。快乐暑假需要安全“兜底”,健康成长需要安全护航。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暑假、寒假都是非常好的时间段,为孩子制定详细的假期安全教育计划,家长们当付诸行动,不能再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了。

(责编:仝宗莉、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