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人民时评:春天里,聆听追梦足音

白龙

2019年03月03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春天里,聆听追梦足音(人民时评)

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人民福祉,我们就能集众力、聚众智,形成改革发展的最大合力

新时代团结一心、奔跑筑梦的精神气质,让我们坚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每年的两会时刻,都是追梦路上的路标和印记,镌刻着砥砺前行的足印。

收入分配改革如何“扩中调高提低”?如何激励干部在面对难题时敢抓敢管、敢于担责?怎样更好精准识别、精准脱贫?……最近,人民网在PC端、移动端同步推出“两会调查”,就公众关心的18个热点问题展开网上调查,得到了超过440万网友的积极回应。踊跃参与的背后,是一颗颗跳动着的爱国强国之心,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待。

去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过去一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贫困发生率降低到1.7%;《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等方案广受关注,人们对空气质量提高感受明显;“互联网+政务服务”继续深入推进,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越来越方便……一年来真实可感的“成绩单”充分说明,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人民福祉,我们就能集众力、聚众智,形成改革发展的最大合力。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一年来,不论是“把小故事讲好就是大事情”的基层代表朱国萍,“上午履职、下午上班、晚上加班”的“打工妹”米雪梅,还是立志“让中国民营企业的声音传得更远更响”的刘庆峰,奋战在电力一线的“大国工匠”许启金……代表委员们身上洋溢着的,正是新时代团结一心、奔跑筑梦的精神气质,也让我们坚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代表委员的每一项议案提案建议,都反映着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呼唤。而网友们的每一个真诚期待,也都像百川归海,指向新时代的美好未来。期待在春天里的盛会,通过会场内外的交流沟通、凝聚共识、谋划良策,更好唤起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气神。

(责编:苗楠钰(实习生)、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