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人民日报:当贺卡不再是福利“标配”

田  丰

2014年12月31日03: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下班路上,碰到一个摊主在卖挂历和台历,颇为感慨。难以忘记,年初办公桌上少了台历带来的诸多不适。深深记得,去年12月31日,我为买贺年卡寄送亲朋,跑了几家邮局、超市和商场,最终才在一书店买到几张存货,那真是相当不习惯。

  不适应和不习惯,是因为过去相当长时间,不曾为台历和贺卡的事操心动腿。单位发的贺年卡寄不完,朋友送的台历没处放,最后很多成为垃圾、造成浪费。为远方的亲人好友买张贺卡,生活需要买本台历,这些本属个人私事,不知何时却成了福利“标配”。感谢中央八项规定的严格执行,以及反“四风”的常抓不懈,让贺卡不再“变味”,让台历回归“本能”。

  从不适应到适应,会有一个过程。一方面需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保持职工个人正常福利待遇的稳定、透明,严防“四风”之弊死灰复燃。另一方面,对个人而言,当尽快从被非正常福利宠坏的“病态”中走出,重树“自买贺卡不丢人、自己事情自己做”的平常心。

  习惯成自然。吸取去年教训,12月中旬我便到邮局买寄了贺年卡。没了去年的尴尬,感觉不错。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31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