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不得不说·快评]纤夫“尹君子”为何“言而无信”?

2014年12月28日10: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得不说·快评]纤夫“尹君子”为何“言而无信”?

  李振忠

  12月27日《北京晨报》微博报料:26日晚,歌手尹相杰因涉毒被警方抓获。28日13时26分,“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称北京警方将涉毒人员尹某某(男,45岁,歌手)抓获。

  “尹君子”一歌当道20年,不仅因为其代表作《纤夫的爱》这首歌通俗易懂、老少咸宜、好唱好记,也缘于他那张滑稽透着正经、憨态可掬的面孔。

  很多人会诧异,就这样一个走“民族通俗路线、憨态可掬路线”的歌手,怎么也吸毒了?

  有网友说,工薪阶层哪有吸毒的?的确,普通人对于毒品,一是不敢沾,二是没钱沾,三是为健康计不能沾。

  而对一个著名的歌手而言,沾毒却不是难事。原因不外乎三点:其一,圈子内沾毒者不知多到什么地步,与沾毒者交往就与沾毒不远了;其二,金钱对于著名歌手来说不成问题,动辄拿到数十万乃至数百万的出场费,毒资对他们来说是“小钱”;其三,毒品对健康的危害明星绝不是不清楚,但有钱有名令其忘了自己的斤两,忘了法律的威严。

  报料中说,“尹君子”成了今年涉毒吸毒被抓的第12个明星,《监狱风云》再添一名歌手。对于公众来说,某些明星被证实吸毒且被抓,并不值得大惊小怪。而最令人们感到震惊的,往往是那些以“禁毒大使”、“禁毒宣传员”示人的明星。

  “言而无信”向来为人所耻,明星的一言一行都有千万双眼睛在盯着,在“言而有信”上,更应自警自律。既然台上演绎的是正面角色,甚至是禁毒的“形象大使”,就应洁身自好,做到人格、形象的统一。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