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中医教学要以“文”化人

2014年12月26日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医教学要以“文”化人

  本报讯(记者陈海波)“中医本科课程应突出国学与中医经典的学习,构建博雅的人文素质与经典功底厚实的教育体系,以‘文’化人。”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日前召开的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表示,中医院校应加强医学人文课程建设,促进专业教育与人文教育的结合,开设诸如国外大学的“协同课程”。

  徐安龙以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教改举措为例指出,以“文”化人可依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药经典文化两条主线,有计划地开设国学、传统文化讲座以及专业经典传承课程,充分体现《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以及温病学名著等中医经典的核心作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医经典在中医药学中的奠基地位。同时,逐步建立中医经典的分级考试制度,检验学生运用经典理论和方药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