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评:“睡觉哥”警醒“四风”反弹

李克济

2014年12月19日14:0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陕西神木出了个“睡觉哥”,并迅速走红网络!据报道,神木县有一个近200人上访团,反映政府限价房问题,前往县信访局上访。业主代表在与县领导开会时,一位姓刘的县领导“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对工作的冷淡,对群众的冷漠,竟然一至于斯!

近200人的代表团,规模不可谓不大;反映11项问题,群众诉求不可谓不多;当地派出了常务副县长领衔的5位县领导,不可谓不重视。然而,就在这样一个重要的现场办公会,这位姓刘的县领导竟然能堂而皇之地大睡其觉,现场的唇枪舌剑难道没有给他半点影响?群众的冷暖、民生的疾苦难道没有给他一丝触动?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群众意识、群众观念、群众立场何存?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理想信念安在?

尽管当地及时回应称这位刘姓干部并非副县长,而是县长助理,但是职务的变化,能改变这位干部所反映的作风问题吗?时至今日,“八项规定”已经自上而下贯彻2年多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已开展1年多了,当地的反“四风”是怎样进行的,民主生活会究竟有没有达到触及灵魂的目的?这些,值得当地深刻反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一再强调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并不代表改进作风收场。日前,中央纪委宣传部联合央视共同推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专题片,用电视纪录片的方式披露改作风的内幕,同样是在表达中央坚持将改作风进行到底的决心。对于这一点,各地应该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自觉与中央要求保持一致。

“睡觉哥”的呼呼大睡,再一次警醒我们: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和长期性,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这个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也足以引起各个地方的警示。在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应该保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软,坚决反对“四风”反弹,用良好的作风,锻造一个更加坚强、更加有力的党。

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引用了邓小平的这句话意味深长:“问题堆积成山,工作百端待举,加强党的领导,端正党的作风,具有决定意义。”今天,要完成抵达梦想彼岸的惊人一跃,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需要矢志不移地加强作风建设。就此而言,“睡觉哥”是一个警醒:防止“四风”反弹,我们需要更加谨慎、更加用力。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