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键对键 岂如面对面

刘杰

2014年12月18日04: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出差到浙江安吉,有朋友力荐,说一家面馆不错。抽空去了一趟,果然名副其实。面煮得雪白精致,羊杂更是有滋有味。解馋之外,更有意外收获。

  这家店门面不大,也不在闹市,夫妻俩经营,干干净净。墙面没有花花绿绿的贴画广告,却有一句可爱的话,让人眼睛一亮:此店无WiFi,跟你周围的人说说话吧!同行的几位朋友相视一笑,面有会意,真的就没谁掏出手机。要是平常,恐怕难免会低头一片,各自为战了。再看其他桌面食客,真也是相互私语,和谐亲密。

  人是需要交流的,交流又需要温馨的环境。如今的网络,给了人际间极其方便的沟通渠道,却少了面对面富有温度的思想碰撞。而在这家小店里,客人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多了店里文化熏陶、多了人际温暖,实在难能可贵。一句善意提醒,堪称“最美小店铭”。古人云,道人善,即是善;人知之,愈思勉。即便只是小小一语,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美好效果,唤起人们久违的交流欲望,可谓善莫大焉。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8日 0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刘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