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糖妈妈使用胰岛素应选天然

2014年12月16日12: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糖妈妈使用胰岛素应选天然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我国妊娠糖尿病的患病率现已高达17.5%,能否及时采取安全有效的控糖方案将直接影响产妇和胎儿的健康。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伍学焱表示,妊娠糖尿病除了饮食和运动控制外,必要时还需进行药物治疗。

  很多产妇得了妊娠糖尿病后,第一反应“是药三分毒”,不敢轻易用药,结果不仅导致糖妈妈可能出现低血糖、营养不良等危险,胎儿也可能面临出生体重低等一系列危害。

  伍学焱表示,产妇得了妊娠糖尿病首先要合理安排餐次,尽量少吃多餐。其次要适量运动。不要多睡少动,要进行散步等适当的户外运动。当然,运动前必须与医生一起制订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案。

  如果血糖仍不能有效控制,妊娠糖尿病患者就应该接受胰岛素治疗。妊娠糖尿病患者不可以使用口服降糖药,以免对胎儿构成不利影响。胰岛素用药原则是应尽量选择天然人胰岛素。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