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消防“呐喊哥”喊出生命之歌

杨飞

2014年12月11日19:0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12月8日,陕西榆林一女婴被遗弃公厕坑道内,消防官兵赶赴后立即捞出孩子,然后用迷彩服包裹送医。在送医途中,一路上,消防车内的消防官兵呐喊声震撼人心。12月10日,这段陕西消防“呐喊哥”的视频在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陕西消防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和点赞。

脱下自己的迷彩服把弃婴紧紧的包住,并即刻用消防车紧急送往医院,这体现了消防官兵救民如救火的职业可贵。

更可贵的是“呐喊哥”对生命的大爱。因为当时婴儿身上还挂着脐带和胎盘,时间就是生命,让这个幼小的生命活下来,这是呐喊哥心中坚定的信念。正是源于这种对生命的敬重,他才喊出了近百次“前面所有车辆让开”“靠边停车”等。 面对一个陌生的小生命,从“呐喊哥”声嘶力竭的呐喊中,我们能读出一种对生命的大爱精神。从多次提醒“不要让娃着凉”的叮嘱中,我们更感受到一种对生命的温情厚爱。

“呐喊哥”的呐喊,更是一种生命的坚持与坚守。对于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来说,或许她根本听不懂“娃你要坚持!坚持!”“不能睡,不能睡娃!”,但通过这种声音,“呐喊哥”传递出一种生命的信念,为婴儿送去一曲坚持生命的歌声。正是“呐喊哥”们一路上的“呐喊不停”,才为小婴儿赢得了生机,最终转危为安赢来新生。

呐喊也是一种正能量。只要你为爱而呐喊,就会喊出生命之歌。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呐喊哥”一样,对被需要帮助的人充满着爱去呐喊、帮扶,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温暖而和谐。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