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高圆圆赵又廷的非典型姐弟恋

黄啸

2014年11月28日09: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圆圆赵又廷的非典型姐弟恋

  有“最真诚自然银幕情侣”桂冠的高圆圆、赵又廷今天大婚。两人从2012年互相《搜索》到,从戏里恋到戏外。尤其高圆圆出演2013年热播剧《咱们结婚吧》之后,围绕着她的新闻、话题就喜气洋洋的,拍戏做采访,五里一徘徊,都是把酒问婚礼的,有一场事先张扬的喜事一直在筹备之中的感觉。这两人仿佛特别受到命运祝福与呵护,始终两点之间直线最短、顺风顺水、毫不拧巴地走向一家人,幸福兆头充足。

  高圆圆应该算是娱乐圈里一个难得事业、生活、爱情水到自然成的女星。她的星途像她的美那样,舒舒展展,不急不缓,大青衣款,没有特别扭曲的急流和险滩;一会儿艳阳天一会儿沙尘暴那种惊涛骇浪意想不到的人生不属于她。所以之前电影圈有个观点认为高圆圆难大红大紫,因为她漂亮纯粹,平稳顺当,话题性不强,人也不争不抢,没有名利场打滚那种舍我其谁的必需霸气,没有咄咄逼人“我来了”“我要”的亮瞎眼娱乐圈姿态,有生存劣势。

  结果呢,杜琪峰看上了她的乖和被动,拍《单身男女》时候认准了商业价值并不高的高圆圆。当时高妈妈生病,杜导问她,如果你妈妈没病,你会不会接?她说会。杜导就说,那我等你。一等几个月,杜琪峰还是觉得没有人能替代高圆圆,美丽而不灿烂,单纯而不青涩,和煦而不耀眼。从某种程度上说,在演员中,高圆圆的确具有这个角色的唯一性。杜琪峰后来得意地说,我有眼光吧,你看高圆圆现在的人气。

  都说红颜薄命,所以步步惊心,混沌才是美的一个保险加持。高圆圆好像就是那种不沉溺于自己的美,不美到凌厉让人心生畏惧的和谐丽人。和大导演合作,她总是很混沌地说,我也不知道导演为什么看上我了。仿佛命运对这种很不进攻的、很文静的美女,自有安排的样子。包括年龄,高圆圆都有种混沌感觉,她说都是记者问姐弟恋感受什么的,她才会想起来,啊,我比他大啊,敢情是个火星女。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场非典型姐弟恋,更多的契合点在男稳女纯,价值观趋同,而不是姐姐弟弟之类。

  高圆圆出生于北京知识分子家庭,如果不当演员,当个正装OfficeLady或者美得很朴素端庄的公务员,应该也毫无违和感。她本来上的也是普通大学而不是艺术学校,她的美不在云端,而在我们周围。最幸福的是她还有个IT男哥哥,“我哥对我好到不行,在他眼里我是不行的,演的戏也不行,做事糊涂不细心,什么事情都要他帮我收尾啊之类的。我电脑坏了都会第一时间打给我哥”。有个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随时救火的哥哥,幸福指数还不是毛毛雨。

  因为有好爸爸、好哥哥,高圆圆说小时候一直觉得男人都是好的。虽然成长中会受挫,受挫以后她就会更加清晰和坚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每一段感情都自有归宿,成或者不成,理解成注定也可以。高圆圆欣慰地说这一段(和赵又廷)就是特别顺。她不是派对动物,喜欢做家务,不喜欢应酬,也从来没办过派对,但一办就是盛大婚礼。(黄啸)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