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电话都懒得接,如此消协留着何用

印荣生

2014年11月23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话都懒得接,如此消协留着何用

  “没有安排专人接听,投诉部办公室的大门是开着的,隔壁部门有人听到电话打进来,就可以去接一下。”说话的是辽宁省消协副秘书长姚丽华。从11月17日开始,辽宁省消协对外公开的咨询、投诉电话96315连续四天均无人接听,而这会儿正是双11之后针对电商的消费咨询、投诉的高峰期,记者询问投诉电话有没有专人值守?姚丽华说,投诉部办公室的大门是开着的,谁听见就接一下,没有安排专人接听。记者随后发现,即使拨通了电话,接听者也是含糊其辞、极不专业。

  消协存在的全部意义,在于切实为消费者维权。否则,纵使省级消协,也是形同虚设、名存实亡,当然也不会受消费者的欢迎。电话投诉,作为消费者表达利益诉求和获得维权帮助的重要渠道,确保其畅通无阻,认真接听和力求不漏掉一个投诉电话,既无技术障碍,也是消协掌握第一手资料,继而有效维权的前提。

  不错,现在,除了省消协,市、县(区)、镇,都建有消协组织。受理的层级并不少。但如果涉及重大投诉和跨地区投诉,或者有些消费者,更相信省级消协,就是要向省消协投诉,结果是这厢满怀信心,那厢唱“空城计”,你让本已纠结的消费者情何以堪?

  投诉电话号码虽广而告之了,但并不安排专人接听,“偶有”电话,就让隔壁部门“串门”,“含糊其辞、极不专业”应付了事。一个声称消费者“娘家”的消协,就连消费者打来的电话也懒得接听,这哪里像消费者自己的组织?消费者又怎么指望它帮自己维权?如此消协,留着又有何用?

  □印荣生(公务员)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