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华颜仁:电话不通是工作态度“不在服务区”

2014年10月21日08:3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颜仁:电话不通是工作态度“不在服务区”

  近日,最高法对外宣布,全国法院系统的新闻发言人信息资料将在最高法官网及中国法院网上公布,向社会公开。媒体随机打电话“查岗”发现,仅有6成接听,最高法表示工作时间不接电话将受处。

  电话打不通,说明部分新闻发言人的工作态度不端正,但是通过对不接电话原因的总结发现,有些竟然不知道公布的新闻发言人是自己,有些人表示是私人号码。诚然,发言人的工作态度差强人意,但最高法的工作方式也值得商榷。

  新闻发言人主要负责发布议题的策划和组织、及时向媒体通报相关信息,与媒体沟通联络,对社会上关注的问题进行及时回应。因此,受理电话沟通的事项,的确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但新闻发言人不能够上班8小时一直“竖起”耳朵听手机,进行其他重要工作时难免漏接或挂掉电话。因为工作号码下班后也要保持畅通,保证与单位、领导之间的沟通顺畅,所以工作手机号在网上的公布还有可能导致8小时之外的“加班”。

  最高法表示,这种集纳式的发布,在最高法院历史上是首次。笔者认为,“首次”缺乏经验可以理解,但前期准备不足便草率发布,是否反映出这项工作决策者“过于积极”,

  中央提出政务公开透明是否被践行的过于“透明”,新闻发言人的工作强度和下班时间是否认真考量,这种工作上的漏洞,归根结底就是工作态度问题。

  法院是公开、公平、公正的代名词,向民众敞开大门的决心值得称赞,但严谨的工作态度也不可或缺,此次发布信息电话的工作方式便有些欠妥。笔者认为,在信息发布之前,应由各法院新闻发言人自己上报公开电话号码,避免私人号码公之于众。如果条件允许,设立新闻发言人电话专线,设置电话录音功能,既便因为工作原因漏接电话,也能保证不会漏掉重要信息。

  为群众与法院开辟一条方便、畅通的沟通渠道,不但为发言人减压,提高工作效率,更是司法机关的工作态度不出“服务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