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 :成龙狠话训子还要修补亲情

黄啸

2014年11月20日09: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龙狠话训子还要修补亲情

  成龙撂下狠话称,若早知道儿子吸毒,“我会打死他!”朋友圈里有人说,你现在打死也来得及。事实上是来不及了。首先,房祖名被抓,进入司法程序,你没处打去。第二,错过了陪伴和管教时机,虎爸威力早入了半衰期。成龙去年接受采访提到房祖名已经无奈:“他要做什么事情,没法管到了。”

  房祖名的成长期里是没有父亲的。当然父爱缺席、孩子吸毒不能成为→个论据和论点的必然关系,人家单亲家庭出来的孝顺好孩子多了,光娱乐圈有出息的就数不过来,周董、关之琳、刘若英、梁朝伟、周慧敏、范晓萱、陈坤、孙俪、容祖儿、刘亦菲、周渝民、言承旭都是……但是对房祖名事件来说,这的确是有据可循、不能忽视的人物关系——儿子有爸不能认,比没有还拧巴。

  房祖名从记事开始,妈妈就让他保守→个秘密:不要告诉任何人你的父亲是成龙。他被告知如果把父亲是大明星说出来会被绑架。还→个原因,此前曾有女粉丝因为成龙传绯闻而自杀。成龙之所以选择林凤娇,主要就是因为她隐忍贤良顾全大局的性子。房祖名被慈母加严母林凤娇带大。那种家庭关系下,儿子是母亲的一切和生命的全部寄托,→点差池不能出,所以林凤娇对房祖名真是不娇惯,该打就打,爱到荼蘼。在房祖名的童年记忆里,成龙虽然很少出现,该打也打。两三岁那年,有次房祖名做了什么不分尊卑的事,成龙→生气就直接把他丢了出去,“我大概飞了有五六米远然后摔在沙发上”。所以说房祖名不能说没有家教。相反,虽然在美国长大,他完全是按照棍棒底下出孝子的中国老路子养大的。话说小时候没打死,现在更打不死了,“早知道吸毒打死他”这样的话省省吧。

  房祖名决定要进娱乐圈时,林凤娇大哭,她说:“我已经失去了丈夫,不想连儿子也失去。”结果是林凤娇既管不了丈夫,也管不了儿子,她只能继续做严母,继续狠狠爱,身心百分百付出。房祖名出演的影视剧都要先过林凤娇那→关,为防止儿子作风出问题,她严筛祖名经纪人安排的工作人员,必须长相普通,美女免入。2010年房祖名发新专辑,从不露面的林凤娇突然现身,对着全场说:“谢谢你们支持房祖名,谢谢你们照顾我的儿子。”

  房祖名回忆称:“当我们三个人坐在→起吃饭时,我反而觉得有些奇怪。真的都不知道要聊什么。”据说从2004到2014年,一家三口就在一起吃过一餐饭。

  成龙也承认在房祖名出事前,已经两年没跟儿子通电话了。如果说小时候不见妻儿因为隐婚,现在两年不通个电话,纯粹是不熟。房祖名三十而立感慨:“我觉得我像是→个为房家打工的人。虽然不担心赚钱问题,但是要过得不让父母担心。我妈就比较担心我爸以后会把财产捐出来,所以就鼓励我自己做生意赚钱,要学会自己养活自己。”被母亲这般万贯家财噤若寒蝉毫无安全感的气息→路养大→路感染着,除了吸毒,房祖名能有现在的阳光外表、鬼马个性,没长成《金锁记》里的长白不错了。

  毒舌黄秋生这样教育自己的儿子别吸毒:“自己走自己的路,做错事要负责和受社会教训。换我就救不了你,成龙认识人多可请律师,要看到待遇不同!”房祖名有什么待遇呢?谁愿意有房祖名这样的家世吗?32岁的大儿子,现在还将“打死”这样的词挂在嘴边,也真是中国好爸爸。

  (黄啸)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