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陕西日报:“我是政府”!狂妄支书应严惩

沫晓颜

2014年11月15日14:02    来源:陕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狂妄支书应严惩

  一辆无营运资质的渣土车在北辰停车场被扣,但司机不配合执法,遂叫来村中人阻碍执法,意图喝退执法人员。北辰村支书葛七宝取出证件后,自称“我是村支书,我是政府”,随后与执法人员发生拉扯,一民警被推倒在地遭多人围殴。(11月5日《新京报》)
  村书记虽说不是国家公务员,但是村书记是由村民选举产生的,是替村民说话办事的发言人,是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羊”。可是这位村支书却将村民“领”到了暴力抗法的不归路上,带领村民妨碍民警办案。
  村支书是一村之首,在村民看来有着一定权力。可是,要把执法人员“扣到村委会”,这是谁给的权力呢?从法律层面上来讲,这是限制人身自由,是违法行为。其次,公民没有权力扣押任何人,即使是警察机关扣押,也要有相关手续和批文才可以。村支书自称是政府,这种“占山为王”的“土皇帝”一定要严肃处理,不能够让其再祸害一方百姓。(沫晓颜)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