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评“1.2亿元科级干部”:治小官巨腐要下重拳

四川营山 唐伟

2014年11月14日03: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治小官巨腐要下重拳

  今年以来,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一批“小官巨腐”案件被查处。其中,秦皇岛市一科级干部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从其家中搜出现金上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

  平时不起眼的“芝麻官”,竟有如此巨大的“贪腐力”。可见,只要失去约束和监督,“苍蝇式腐败”同样可以触目惊心。相比于大老虎,小官的腐败往往不那么引人注目,而且更具隐蔽性。科级干部隐藏的腐败窟窿无异于一记棒喝:“小官巨腐”现象该引起警惕了!

  小官是群众身边的干部,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公信。他们公正廉洁,就是增强党和政府公信力的基石;他们贪污腐败,也会成为公信力瓦解的一个链条。中央强调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干部腐败也决不手软,使一批“苍蝇”显形,让群众拍手称快。一些“小官巨腐”现象的频频出现则提醒我们,对“苍蝇”们必须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也要注重从制度入手,加大监督制约力度,构建“伸手必被捉”的机制。如此才能促使基层干部干干净净干事。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4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