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海丰:管电所长酒后滋事断电,岂能如此撒野?

2014年11月10日10:0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海丰:管电所长酒后滋事断电,岂能如此撒野?

  11月2日下午3时许,河南淇县北环、南环、上街和红旗路等,全城城区近1/2区域,共计3000—5000用户停电长达6小时。多位目击者向法晚记者证实:此次大规模停电之前,该县城一位自称王姓电管所长率众曾酒后在一家KTV打砸,并多次扬言“给你们停电,让你们知道知道电老虎的厉害。”今晨,河南鹤壁官网公开了相关部门对事故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并公开向社会致歉。(11月9日 《法制晚报》)

  光天化日之下,电管所长率众酒后滋事不说,还扬言“给你们停电,让你们知道知道电老虎的厉害。”最终导致5000户断电,实在有点太过嚣张,让人看了很是气愤。虽然当地官网公开了相关部门对事故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并公开向社会致歉。但是,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值得深思。

  身为电管部门领导干部,带头吃喝玩乐本身就已经违反纪律,酒后率众滋事可谓罪加一等,利用公权断电更是吃了豹子胆,不难想象,之所以如此嚣张,源于权力在背后作祟,可以说,性质非常恶劣,给我们社会带来很多不良影响,应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电管局长之所以胆大妄为,除了无视党规党纪外,还在向公权力挑衅,滥用职权胡作非为,损害了老百姓利益,断电带来的损失不容小觑,作为为民服务部门,试问,为民服务意识去哪了?为一时嚣张不顾百姓利益,这样的为官者让百姓深恶痛绝,最为关键的是,利用权力来撒野,不仅打了自己脸,而且有损党和政府形象。

  在笔者看来,不能止于对涉事官员的处理结果,怎样祛除利用权力来撒野的嚣张气焰,怎样做一名合格人民公仆,给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一方面要严于律己,认真遵守党规党纪,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另一方面要合理使用手中权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除此之外,纪检等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笔者认为,只有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才能有效遏制滥用职权行为,才能祛除滥用权力来撒野的嚣张气焰。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