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路人甲:官员吃空饷,何以“潇洒”11年?

2014年11月07日11:0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人甲:官员吃空饷,何以“潇洒”11年?

  一边在香港经商多年,一边却领着单位薪水,乐清市城管大队某中队原工作人员方某可谓“潇洒”。可最近,方某无可奈何地到单位办理了解聘手续,正式结束了11年吃空饷的日子。(浙江日报11月6日)

  像这样一边在单位领着薪水,有固定“收入”,一边还可以在外经商,可以赚“外快”,可以说这位城管官员可谓“里外不吃亏”。更“体贴”的是,领着单位的薪水,既不需要上班点卯,更不需要做事卖力,只要有一个编制即可,如此优厚待遇,实在是羡煞旁人。

  不上班也能领薪水,这样的“好事”出现在政府部门,大众唏嘘之余,也是见怪不怪了。正像这位城管官员,居然在这样的政府部门,抱着编制如此“潇洒”的度过了11年。恐怕诸如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但是,大众难免不会产生质疑,这样的吃空饷是如何让有了“市场”,又如何在政府部门中从“生根发芽”到“枝繁叶茂”的呢?

  毫无疑问,这些“吃空饷”是一种极不正常的现象,是一种“没有付出的回报”,违背了劳动规律。而这样的情况,却在我们政府部门中“存活”下来,更有如此11年的“长客”,不得不让人怀疑这背后有支撑吃空饷的力量。这样的吃空饷,已经不是第一次清理,何以每次清理都能有“收获”呢?恐怕一方面清理的不“干净”,而另一方面是不是还存在边清理边增加的问题呢?能吃空饷,背后自然少不了关系、权力庇佑,也正是这些“保护伞”,才能让这吃空饷吃的“理所当然”“悠然自得”,才能够在如此长的时间被掩盖下来,甚至“春风吹又生”。也存在部分领导不闻不问,甚至与单位的员工从未见过面,发工资薪水依然大笔一挥,总认为国家的钱,不愿去触及这些可能存在吃空饷的问题。诚然,多年来人事管理、编制管理、监督管理中存在的乱象,无疑也为这样的吃空饷埋下了隐患,让吃空饷得以浑水摸鱼。

  官员吃空饷,得以“潇洒”11年,可能掺杂着多方面原因。但是,这些原因并不能成为吃空饷的理由,面对这些吃空饷的“潇洒”官员们,恐怕还得下定决心,快刀斩乱麻。而进一步完善人事监督、管理制度,让吃空饷无处下“口”,才能真正一劳永逸。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