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云勇:月嫂“多金”能吸引90后大学生加盟?

2014年11月07日09:0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云勇:月嫂“多金”能吸引90后大学生加盟?

  记者近日走访厦门家政市场发现,月嫂队伍正从传统的“嫂”向“妹子”转变,越来越多的“80后”小姑娘都干起了月嫂,并且很受市场欢迎。最近两年,厦门市场的年轻月嫂越来越多,有些家政公司的月嫂当中,高达三分之一的人员都是“80后”。业内人士表示,月嫂逐步年轻化是市场趋势,未来,年轻月嫂在市场上所占的比重将会进一步提高。(11月6日《海峡导报》)

  是什么原因促使一大批年轻的妹子走上了月嫂岗位呢?“现在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每月工资才2000多元,月嫂的收入可以说是‘甩他们几条街’,并且是朝阳产业,吸引年轻人就业也就不足为奇了。”

  月嫂如此“多金”,能吸引90后大学生争着加盟吗?

  一个初出茅庐的月嫂,每月收入可达到5000多元,是这个行业的“起步价”。而一旦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口碑以后,收入更是水涨船高,现在厦门顶级月嫂的月收入可达12000元左右,比很多白领的工资都要高。刚毕业的大学生要恋爱,成家,买房,立业,等等,处处需要钱,凭啥要拒绝这份高收入工作?

  90后大学生能转变观念吗? 2014年是“更难就业年”, 这几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说不定今后的大学生还会迎来一个又一个“更难就业年”,年轻人要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越来越难。心动不如行动,要吃螃蟹就得有勇气,90后大学生愿意从事月嫂吗?或许形势逼人,90后大学生会放低身段的。

  90后男大学生能加盟月嫂行业当“月哥”吗?中国幼儿园的幼师以前基本是女孩的天下,后来发现中国中小学也是女老师偏多,导致中国孩子阳刚不足,阴柔有余,对孩子的成长极其不利。很多幼师学校为此陆续开办了男生班。男女平等,女的可以当月嫂,男的当然可以当“月哥”,或许更有优势呢。

  90后大学生能一辈子从事月嫂吗? 90后大学生,要知识有知识,要力气有力气,要长相有长相,要创新有创新,很容易跟年轻的父母打成一片,不受欢迎都难啊。辛辛苦苦学了16年,却要去从事月嫂,是不是有博士生当高中老师,大材小用,被浪费的感觉?钱和发展都需要,90后大学生要三思。

  “单独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老龄化社会的激速加剧,老年父母往往力不从心,中国社会需要越来越多的月嫂。26岁的妹子都干上月嫂了,焉知90后大学生就不跟没有文化的大妈大嫂大姐们竞争月嫂呢?社会做好准备了吗?社会以及90后大学生能处理好这个问题吗?这个问题不可小视,必须未雨绸缪,才能促进月嫂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和谐社会的顺利建设。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