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晚报:哪一路的虎?最好别糊涂

张丽

2014年10月24日15: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哪一路的虎?最好别糊涂

  最近,被指是山西豪华路虎警车队的照片又在网络上流传了,还是那一溜很拉风的白色路虎和更拉风的特殊号牌。从2012年起,类似的照片出现在网络,时不时地刺激一下人们的心理承受力。这次,山西高速公安交警两名支队长在接受采访时均对此予以否认,并称“我们开的都是烂车”。而山西省交管局指挥中心、新闻中心、局长专线等机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对此则均称“不了解情况”。

  仔细看这次网络上流传的豪车图片,除了那些极其醒目的号牌,和警用品有关的,就是车辆上面的警灯。大家没有看到熟悉的警务用车涂装:警车标志、编号、中英文“警察”字样、警徽这些均付阙如。公允地说,这些车豪则豪矣,是不是真的警车,证据还没那么有说服力。

  按照一般逻辑,既然连外行都看着不真,内行的交警叔叔们分分钟就可以从理论到实践地撕下假警车的画皮了吧。这些照片假如是PS的,相信人民警察的技术力量迅速就可以对其作出鉴定,出具相关报告。假如车辆号牌是假的,警灯是违反规定擅自安装的,但无论如何这么多路虎总是真的,交警找几辆车还不是手到擒来?毕竟这些车这么张扬,人家压根没打算低调掩饰。但两年了,每次这个主题的网帖出来,相关单位就是断然否认而已,却从来不见“打假”。李逵不发威,由着李鬼自毁招牌吗?

  仅仅用一句“我们开的都是烂车”来自证清白,显然力道不够。平时开“烂车”,不等于“我们没有豪车”,“我们”开烂车不等于所有人都开烂车,豪车跟山西警界一点瓜葛没有。既然民众有疑惑,且这件事已经存在了两年之久,不拿出掷地有声的证据来说明不行。这种暧昧不清的态度如果持续下去,会错失良机,最后说不清或者说清了也没人信的时候,一切就都来不及了。对于公信力的建设,采取不理不睬,等着流言自动散去是不行的。现在你不搭理它,将来它就会趁你病要你命,不可不慎啊。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