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谢霆锋不是张柏芝的传说

黄啸

2014年10月23日10: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霆锋不是张柏芝的传说

  谢霆锋和张柏芝之间,无论在一起还是分开,都是张柏芝说得多,谢霆锋说得少。这次谢霆锋在《囍从天降》中,回答阿Sa说要打开一个人的心结,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也不需要勉强去改变,也不任由你改变。算是隔空对永远的前家属喊话。

  最近看张柏芝参演的《明星到我家》,感觉看明白了谢霆锋、张柏芝骨子里不合拍的点。张柏芝是表演型人格,是镜头宠儿,可以一分钟流下眼泪的好演员。她一旦现身银幕,逼人美艳马上凌驾众生,连喑哑嗓音都变得卓尔不群。尔冬升最喜欢张柏芝,他说,有时在监视器里看着她一条就过,心里总有不甘——镜头对准前她还在闲聊,一点不专注,怎么就能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把任何小情绪都照顾到且表现得特别对,这样的天才是勤奋者的噩梦。

  但是在真人秀24小时360度镜头的追踪下,张柏芝暴露了短板,显得含胸驼背,五音不全,挤眉弄眼,总之太家常了,过往岁月全部写在脸上,是那种不耐老的女人。至少她跟同节目中其他素颜三大美女黄圣依、秋瓷炫、李金铭比起来,星态不够,姿态不够。也就是说,张柏芝属于电影镜头,不属于真人秀镜头。她是考试型选手,超常发挥不等于随时严阵以待,年龄增加,松懈的日常态泄露了她的出身和涵养。张柏芝对谢霆锋的指责,也随着年龄的增长,从率真磊落,日益显得口不择言。比如她说谢霆锋性格有问题,在家一个人猫在屋里打游戏,不理孩子,离婚后探望孩子更少之类……听着像不像情感热线中那些失意女人的倾诉?对于明星这个需要光环和神秘感的职业来说,太高台跳水,一举从偶像跳到了怨妇堆儿里,怨妇部落也不接纳你。

  小谢是明星家庭出来的,完美型。你看他老爸谢贤就知道了,七十岁老爷子参加真人秀《十二道锋味》,穿白裤子,粉橙背心,秀肌肉,要靓不要命,任何时候不塌架是谢氏DNA。你等着看Lucas,长大一样一样的,端着。所以小谢这么多年忘不了王菲这种360度不亲民女神,并且一直身在柏营心在菲。还有嗓子,相比王菲的天籁,张柏芝的烟酒嗓儿在银幕上可以用语速和节奏修饰,变短板为特点,但是在《明星到我家》的日常对话中,就是两个字:难听。

  张柏芝对向太哭诉:这些年自己的工作生活方向都错了。是这样的,小谢对王菲奉如掌上明珠,从不回避承认她是他的最爱,现在更是一提就笑眯眯。和张柏芝在一起时,人前人后酷毙,永远一副甩手老爷德行,看客可以各种批评和寒心,各种指责和揭露。其实归根结底就是,这个男人不爱这个女人,她不是他手心的宝。一旦四目相对,就没有空间,不爱只有更多一点,越早离开越好。张柏芝当然会有她的未来,但是绝对不是谢霆锋这款“非经济适用男”。

  小谢毫不留恋地说不需要勉强去改变,也不任由你改变。张柏芝也不必改变,从《明星到我家》里看,公婆都起来几个小时干着活等着她的早餐,她还呼呼大睡;起来先搭配衣服,然后洗衣服,不慌不乱给一家子泡了一堆杯面吃,看得出是个心大的女子。表演型人格哭闹归哭闹,人早moveon了,不愧是街坊之星、江湖之嫂。(黄啸)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