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江文:对合肥版“鸟巢”闲置四年的三问

2014年10月19日14:4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文:对合肥版“鸟巢”闲置四年的三问

  总投资1.88亿元的合肥版“鸟巢”,主体工程完工已经三四年了,如今仍然大门紧闭,一片荒凉。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来自阜南县的李先生慕名前来参观,看后连称“让人心疼”,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让这个闲置多年的“鸟巢”尽早发挥作用。记者采访获悉,“合肥版鸟巢”有望在明年5月份开放。(10月17日新华网)

  游客刘先生称,合肥版“鸟巢”闲置将近四年,“就是神话里的金翅大鹏鸟,也该孵化出窝了!”刘先生称,近两亿元资金建成的“鸟巢”就这样闲置,实在是一种浪费。到底是为什么闲置?什么时候可以启用?这些问题需要给市民一个交代。对此,笔者对总投资1.88亿元的合肥版“鸟巢”有三问。

  一问当初是谁拍板修建这个“鸟巢”的,是否有一个科学的论证过程。我们一些领导干部在决策的时候,既不广泛地听取群众,进行科学的论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科学的决策,而是自以为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老子天下第一,做决策、办事情拍拍“脑袋瓜”即可,没有必要搞什么调查研究,造成广大群众痛恨的“烂尾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大行其道,合肥版“鸟巢”是不是这样的工程,需要相关部门给群众一个交代。

  二问合肥版“鸟巢”长期闲置是工程质量问题还是部门扯皮。总投资1.88亿元的合肥版“鸟巢”闲置将近四年,有人认为和多次更名有关系,从合肥国际科技创新展示馆到合肥美术馆,再到现在的合肥文化馆新馆,合肥版鸟巢两易其名,开馆时间一拖再拖,也有人认为和“鸟巢”顶部出现了渗漏等工程质量问题有关系,到底是决策失误,导致建好后部门扯皮,导致闲置,还是因为工程质量有问题,导致无法入住闲置,相关部门在广泛的调查情况下,应该给大众一个说法非常重要。

  三问合肥版“鸟巢”如果明年开放了,追责是不是就可能烟消云撒。总投资1.88亿元的合肥版“鸟巢”,空置近四年,造成场馆上粗大钢柱已出现锈蚀和鼓包,有的钢柱表面防护层已经脱落,国家财产受损也是肯定的了,不管什么时候开放,对领导干部的追责是必须紧密锣鼓进行的,决不能开放了,大众不那么关注了,追责就停止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