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对于习惯性出错,公众绝不会容忍

2014年10月19日08:4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忠卿:对于习惯性出错,公众绝不会容忍

  近日,微博一用户发帖称,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人民医院,给4岁小男孩开了一盒65元的保胎药。今日(10月17日),安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男性工作人员回应,“开错药”因系统故障,已对家属赔礼道歉。(10月17日《新京报》)

  医院里经常出状况,医生拿患者家属的红包,吃药品及医疗器械的回扣,早已屡见不鲜,更令人气愤与作呕的则是,某些医生习惯了开大处方,只要是患者上门,动了手术刀还不算,最后结算时还得准备被宰一刀。

  在我印象中,这名4岁小男孩被开错药,并非第一人,曾经就有一名老大爷,就从某些医院拿到了保胎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医院给出的解释同样也是电脑故障,抑或工作人员忙中出错。

  是啊,再好的机器设备,总会有出现故障的时候,再优秀的员工也有犯错的时候,谁还能一辈子不发生一次两次的工作失误?如果公众过于较真,显然就是不近人情了。因而,对于诸如此类的低级错误,我们总是选择沉默。

  可是,当这样的常识性错误一再发生时,我是无法违背良心说话的。恕我直言,现行医疗体制之下,某些医务人员为了达到一己之私,大处方开的越多,药品回扣就吃的越凶,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任何解释也难以消弭公众的疑虑。

  很显然,对于医院方面系统故障的回应,明白人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猫腻来,只是不愿意挑明罢了。我以为,医院要真正取信于患者,不妨接受第三方的检查与监督,就是将该院开具的所有药方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看看有没有类似所谓的差错,看看有没有某些女性被名正言顺地开错药。如果属于习惯性地出现差错,公众是不可原谅的,至少医院相关领导必须受到问责,某些经常出差错的医生永久不得执业,这是维护患者根本利益的需要,更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