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博:600公里“绑架”毕业证,冷酷背后含深情

2014年10月17日16:5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博:600公里“绑架”毕业证,冷酷背后含深情

  10月14日上午,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操场上,4000余名师生、家长一同完成了千米长跑。与平日的大课间不同,这次长跑是学校在全川首创“三年600公里”体育教育改革的启动仪式。成都七中规定:从2014年入校新生开始,每一届学生都需要在三年中完成600公里跑步目标,跑完才能拿到毕业证。(10月16日扬州网 )

  成都七中的“三年600公里”的体侧新政策马上让人们联想到了哈尔滨在9月出台的体侧最严新规。两座城市虽然相隔千里,但剑锋却指向了一处,那就是学生的体质问题。虽然网友们的评论是众说纷纭,最终的结果也未曾揭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教育的目光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单纯的停留在学生的试卷上,而正在向学生的身体转移。

  事实上,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学生正在走进“电子固化时代”,现在大多数学生都把自己的课余时间留给电脑桌和手机,在校园中坚持体育锻炼的确实是凤毛麟角,虽然有些学校规定要跑早操,但仍有很多学生用各种各样的理由逃操、缺席。当代学生的体质与从前的学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是我们必须接受的事实。

  学校不重视体育是学生健康体质下降的直接原因,因为现在仍然有个别学校存在体能测试中存在着“代跑”现象,让检验学生体质的重要关隘成了可以轻松绕过的“马其诺防线”,对学生未来发展留下无穷的后患。所以,严把体能测试关确实已经是势在必行。

  将体育毕业证与初中和高中毕业证捆绑下发,将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跑步锻炼,这对学生来讲,这“600公里”将使他们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中受益终生。 “跑完600公里才能毕业”看起来是有些严厉但却满含深情,如果真的能够认真执行下去,我们的国家将以“健康”的体魄迎接光明的未来。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