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南东月:应给予“整容奶奶”更多宽容

2014年10月17日08:4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东月:应给予“整容奶奶”更多宽容

  接近60岁的年龄,却有着曼妙的少女身材。从拉起队伍开始跳广场舞,到带着姐妹们全国表演,重庆爱博艺术团这群花样奶奶成了舞蹈红人,各大节目争相邀请。昨天上午,12名花样奶奶来到重庆某整形美容医院,宣布自己要做整形,并且要冲刺2015年羊年春晚。(10月16日 《重庆晨报》)

  “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千百年来,人们对于年老色衰都有着一定的苦恼和恐惧,当面对自己日渐枯槁的皮肤、满脸的皱纹时会心生忧伤。在科技发达的今天,美容业的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福音,我们可以通过整容、整形手术重新焕发青春。此次,重庆爱博艺术团的几位花样奶奶,想通过整形美容让自己变得更美,宣城“再不疯狂就老了”,我们应先为奶奶们的勇气点赞。

  但是,广大网友对于整容奶奶的行为有点“口诛笔伐”的势头,认为这么大岁数还去整容违法自然规律,认为自然美才是真的美,甚至有网友认为穿着黑丝跳舞的奶奶们有“搔首弄姿”的嫌疑。

  诚然,面对奶奶集体整容这一罕见消息,网友们的不理解都是正常的,但是不能“讨伐”过了头,毕竟,每个人有追求美丽的自由,追求美丽也不该有年龄的限制。其中一位奶奶说:“家里人一开始是有点担心我,但我自己变年轻了,便会开心快乐,这样也能给大家带来正能量。家人也就支持我了。”连奶奶的家人都同意了,我们还操心个啥?

  老年人在退休之后有自己的乐趣和追求是值得赞赏的,婀娜的身姿,高难度的劈叉,活力的爵士舞向人们昭示奶奶们的风采。如果奶奶们能负担的起整容的费用,乐意承受整容的风险和疼痛,期待整容后更年轻的自己,我们不应该过于反对奶奶集体整容行为。当然,老年人乐观的心态是最重要的,爱笑的奶奶们都是很美丽的。

  随着价值观的多元,网络世界对于同一事件有着不同的声音,我们应该多给当事人一些宽容。多一些宽容才能多一些友善,才能多一些温暖和和谐。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