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廉政图书莫做书屋配角

福建  叶维达

2014年10月17日05: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时下,不少农家书屋盛装呈现廉政图书角,丰富了书屋的内容,拓宽了阅读的范围,让农村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能读书思廉,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氛围,受到广泛欢迎。

  令人遗憾的是,有的廉政图书角类别过于单一,内容陈旧老化,枯燥的理论书籍占了相当比例,而喜闻乐见的廉政通俗读物往往不多,导致大家阅读热情不高,读者寥寥无几,甚至无人问津,让廉政沦为农家书屋“配角”的尴尬境地。

  让廉政图书“唱主角”,真正发挥“读廉政书、做廉洁人”的作用,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图书角的管理,丰富图书种类,更新图书内容,构建集图书借阅、电子阅览、影片播放功能于一体的新书角。此外,也要广泛地征求、收集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地购买群众看得懂、感兴趣,贴近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实际的书籍,从而吸引更多人到廉政图书角读书学习。否则,廉政书角即使亮相农家书屋,发挥的作用也可能大打折扣,甚至沦为“配角”、成为摆设。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7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