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蔡燕:“诺奖女婿”,秀一下有何妨?

2014年10月16日14:4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燕:“诺奖女婿”,秀一下有何妨?

  近日,有网友拍到安徽蚌埠一中挂出“热烈祝贺我校女婿埃里克-白兹格荣获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的标语,并把照片发到了网上。该标语引来无数网民吐槽,认为蚌埠一中在给自己“贴金”。(10月15日中安在线)

  对于蚌埠中学女婿获得诺贝尔奖一事,网上吐槽一片,一边倒的指责蚌埠中学。但是,笔者认为,蚌埠中学没有夸大其词,只是在自己学校里面挂出标语,以示庆祝,秀一下诺奖女婿,这又有何妨。该校既没有打广告,又没有虚假宣传,网友们没必要说该校往自己脸上贴金,炫耀、攀亲、炒作。

  如果说,蚌埠中学往自己脸上贴金,那么至少要有金可贴,山路转了十八弯,先查祖宗是八代,再查七大姑八大姨,既找不出诺贝尔奖获得者,又找不到近亲属,还没有什么姻亲关系,那就只能洗洗睡了。该中学很轻易的找到了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关联关系,拿出来庆祝一番无可非议。

  再者,蚌埠中学将这样一大喜事公布在校园内,也有一定的激励作用。告诉该校的中学生,我们离诺贝尔奖到底有多近。我们学校暂时没有培养出诺贝尔奖的获得者,能培养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好妻子也是值得庆祝的。也许这是走近诺贝尔奖的一种方式,要知道诺贝尔奖的获得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以培养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妻子也是一个好的起点。说不定,在此激励下,该校还真的能出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呢?

  另外,不得不说,每一个成功男人都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埃里克·白兹格能够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在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了他的妻子吉娜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夫妻关系得以存在的一个重要前提是,有共同语言,共同爱好,特别是科研工作者,在研究的过程中,一定存在讨论,研究,分析。下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很有可能就是吉娜。

  这又让我想到了居里夫人一家,他们一家被称为诺奖专业户,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他们的女儿、女婿都获得了诺贝尔奖,不得不承认,在家庭关系中,夫妻之间,子女之间,以及女婿与丈人、丈母娘之间有着深远的影响。

  所以,笔者认为,对于蚌埠中学有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女婿,秀一下也无妨。表示庆祝,也激励校友。而且,下一个诺贝尔奖的获得者是吉娜,或者蚌埠中学的其他学生,这也不是没有可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