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山村婚礼现“空姐”,都是虚荣惹的祸

艾才国

2014年10月16日13:4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0月14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杜坝村的一个婚礼现场,出现了清一色的“空姐”,原来都是服务员“假扮”的。(10月16日《中国新闻网》)

山村婚礼现场现“空姐”,真是稀罕事一桩。婚礼是人生大事,把婚礼办得风风光光、体体面面、隆隆重重本可以理解,但在反对铺张浪费、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今天,反对大操大办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共识,这就是网络上“板车婚礼”、“单车婚礼”大受点赞的原因之一。而现实生活中,少数人为了面子,盲目讲排场,不计后果赶时髦,好像不铺张浪费一点,就委屈自己,山村婚礼现“空姐”就是例证,那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空姐”身着鲜红的“空姐”服是那么的耀眼夺目,与纯朴厚重的山村景致一点也不协调,那“空姐”的服装费、礼仪培训费、化妆费,—定花了不少钱吧,更重要的,它所倡导的一种价值取向,其反面作用不可低估,今天婚礼现“空姐”,明天婚礼现“乐队”,后天就可能请来一个“歌舞团”,竞相攀比,“你唱罢来我登场”,其结果,比穷了新郎新娘,也比坏了社会风气。

造成这种结果的罪魁祸首就是人的虚荣心,一些人一旦踏上了致富路,犹以“时尚”的名义显富炫富,生怕别人看不起,这与中国民族传统的美德背道而驰,也与当前正在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辕北辙,它传播的是社会负能量,所有人都应该对它说“不”。

其实,甜美爱情无关排场的婚宴,幸福婚姻拒绝“土豪金”婚礼。放下虚荣,丢开面子,没有“空姐”式服务,婚礼一样会隆重、热闹、简朴。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