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唱出“政绩”好生音 才能让群众“转身”

2014年10月15日09: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唱出“政绩”好生音 才能让群众“转身”

  不久前,又一届“好声音”结束了。“好声音”导师对学员的初选模式,只根据学员的声音来确定自己应不应该转身,最大限度减少了相貌、身材等“外力”的影响,一切只为“好声音”。这一点对党员干部也应该有所启发,即实实在在的政绩应该是属于自己特有的“好声音”。

  然而,对一些党员干部而言,工作成绩怎么样不重要,群众满意不满意不重要,只要对自己有利,无论是经济上的还是仕途上的,就可以不顾党员干部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职责。对他们而言,不需要人民群众为他们按下“赞同”,只要“名和利”为他们转身,就可以放下所有的顾虑,把人民赋予的权利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讲话中再次强调“想发财就不要当官,当官就不要想发财”,并98次提到“严”字当头。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做到严于修身、严于律己,持续深入地抓好作风建设,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带头为民务实、坚守公道、弘扬正气。

  政绩,政在清廉,绩于人民。党员干部要想做出群众认可的政绩,不仅要做到“不敢”沾染歪风邪气,更要养成“不能、不想”沾染歪风邪气的自觉习惯。也只有时刻紧绷群众观点的弦,时刻把作风建设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时刻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各项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时刻谨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才能真正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的要求,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转身”。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