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齐鲁晚报:仅靠围观难遏“天价赞助费”

刘建国

2014年10月14日13:1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仅靠围观难遏“天价赞助费”

一年内召开160个学术会议,收取医药企业赞助8.2亿元,审计署6月公布的对中华医学会的审计报告曾引起社会关注。然而三个多月过去了,却一直没有中华医学会的任何整改信息。(10月13日《南方都市报》)

三个月前,审计署的一份报告,将中华医学会置于了公众关注的“头条”。遗憾的是,即便被“点名”,中华医学会依然“缄默不语”,8亿赞助费的去向一直都是一个谜。如今,媒体的再次聚焦,舆论的再次热议,又让中华医学会的“天价赞助费”浮出水面。然而,真相到底如何,仅靠舆论围观,恐怕难以厘清。

如果梳理该事件,我们发现,中华医学会自始至终都很“低调”。自身有没有问题,钱到底去了哪儿,查清真相并不难,何以三个月都没有定论呢?其实,对于8亿元的去向不予公布,还是由于舆论围观的力量太弱,没有警醒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意识。

说到底,“舆论围观”只是一种监督方式,对于很多“疑难杂症”并不具有“包治百病”的效果。从这个角度而言,就需要转变思维,为相关人员织起制度的笼子,倒逼他们主动为之,而不是敷衍塞责。事已至此,中华医学会的相关责任人不要如此“低调”了,不妨拿出账本,晒晒每一笔钱的用途和去处,给外界一个合理的交代。

  

分享到:
(责编:李嫣(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