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为爱的传递者“托举哥”点赞

2014年10月13日09: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爱的传递者“托举哥”点赞

  昨日上午,小区5岁男童星星(化名),意外从自己家三楼的防盗网几乎坠下,命悬一线。水电工马细国爬到了二楼的塑料雨遮上,以托举姿势,将自己的命搭在薄薄的塑料雨遮上,帮助男孩获救。(10月11日闽南网)

  10月10日上午发生令人触目惊心的一幕,一名5岁男童意外从自己家三楼的防盗网几乎坠下,命悬一线。正好路过门口的城南锦绣小区的水电工马细国见状,冒着生命危险爬到了二楼的塑料雨遮上,以托举姿势,将自己的命搭在薄薄的塑料雨遮上,帮助男孩获救。一个小小的生命就这样在“托举哥”的手中得救了。“托举哥”,你是好样的。

  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历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在利益面前失去了方向,人情冷暖发生了变化。看到有人遇到危险,害怕引火烧身,绕道而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在人们心中扎根。曾一度遇人摔倒到底要不要帮扶成了困扰许多人的难题。例如北京小伙帮扶摔倒老太太反被讹诈的事情让人们对于助人为乐望而却步。对此,笔者认为,这只是极少的个例,我们切不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见义勇为的“勇士”依然还是我们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从曾经的“最美妈妈”到如今的“托举哥”,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向我们证明了“人间自有真情在”。“最美妈妈”吴菊萍奋不顾身的用双手接住了突然从10楼坠落的2岁女童,“托举哥”冒着生命危险用双手托住5岁男童直至其获救。我们不禁赞叹:你们是好样的!在社会主义不断发展进步的今天,我们每个人都要像“最美妈妈”、“托举哥”学习,将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传递下去,让爱注满人间。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