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蒋延彬:公职人员公开打麻将,“输掉”的是信任

2014年10月12日10:2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延彬:公职人员公开打麻将,“输掉”的是信任

  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国庆期间,贵阳市纪委联合公安、行风监督员等组成检查组,盯紧场馆会所,开展对节庆期间国家公职人员在公共场所打麻将专项检查,6人违规受到处理。(10月11日《新华网》)

  国庆节期间,贵阳市纪委联合公安、行风监督员等组成检查组,对国家公务员在公共场所打麻将开展专项检查。通过随机对全市201家饭店、酒楼、会所、麻将室、农家乐等地明察暗访,发现“包括体育、教育、公安等部门在内的公职人员违规打麻将”。

  这仅仅是贵阳市在国庆假期间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如果该市纪委进行普查,或者全国各地都来一次全面性的明察暗访,不知有多少国家公职人员在违法“八项规定”。有人说,虽然各地都在搞行风整顿,都在对公职人员进行“8小时之外”的行为约束,但还是感觉到“全国上下一片麻”。这虽很夸张,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有不少公职人员在违反规定的现实。

  国家公职人员不同于其他群体,它是民众了解国家政体、形象的窗口,其一言一行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国家形象。正是居于此,国家出台了“八项规定”,各地政府、行业、单位皆对公职人员有具体而严肃的要求和处罚措施。可是,在这具体而严肃的规定之下,还是有人管不住自己的“8小时之外”,还是要邀邀约约躲进“阴暗角落”“推杯换盏”,甚或不顾影响在公开场合肆意“麻将一番”。

  这些公职人员“打麻将”,该不会是纯粹娱乐吧?既然麻将摆上桌、麻友围一起,必然要“比硬”,必定有输赢。输了,输的就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心态;赢了,自然“心花怒放”,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输”掉了友情。特别是,公职人员作为民众信任、寄予厚望的群体,如此在金钱方面搞输赢,都是一个“输”字,最终“输掉”的还是民众对其的信任。

  对之,贵阳市纪委监察局一方面责令有关单位对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经济处罚等处理,另一方面追究有关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看来,打麻将搞赌博的公职人员该收手了,单位也该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了,否则,社会难以“风清气正”啊。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