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能否给儿童设立观升旗专区

2014年10月01日10: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否给儿童设立观升旗专区

  今天国庆节,天安门升旗仪式又一次人山人海。今年,为避免人流量过大造成事故,天安门广场中心区将分为6个格区,将观旗群众“分组”,武警、民警将在格区中间担任“隔断”。

  我曾带孩子观看了两次升旗仪式,都是凌晨4点多到广场,那里已是人山人海。笔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孩子们看次升旗仪式可真遭罪。有幸站到前面的孩子,被挤得趴在铁链子上,一个小时左右一动不能动;夹在中间的小孩,别说看到啥了,连呼吸恐怕都困难。我看到有的孩子从大人腿中间往里钻,而有的家长干脆不顾后面人抗议让孩子骑在脖子上看。

  我一直在想,能不能把广场观看区的一块区域,留给带孩子的家庭以及老弱病残,现在等候火车还是飞机,都有对老弱病残的优待,升旗仪式能否也如此呢。(孙影)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