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曹瑞峰:家长打老师,孩子更“受伤”

2014年09月23日10:2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瑞峰:家长打老师,孩子更“受伤”

  近日,“应城国税干部因为女儿与其老师发生口角,为替女儿出头,殴打应城一中教师”在网络上疯传。今日,湖北省国税局办公室回应称,“应城国税干部陈某殴打应城一中教师”确有其事,应城市国税局已对陈某进行停职处理,陈某将承担许老师的全部医疗费用(9月22日新华网)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家长来到学校以后,不问青红皂白,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老师暴打一顿。家长自认为英雄无比,也出了心中的恶气。可是,这样做对孩子会造成怎样不良的影响呢?

  古人云:“舐犊情深。”家长爱护孩子没有错,正所谓:“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然而,溺爱孩子就是大错而特错啦,正所谓:“惯子如杀子。”老师体罚学生固然有错,但是罪不至于挨揍。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亲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殴打老师,想要交给孩子什么东西?难道就不怕孩子会“近墨者黑”吗?

  家长为孩子“撑腰”,替孩子“出气“打老师,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侵犯了他人的生命健康权,危害了公共安全,家长不但不教育自己的孩子,还参与违法犯罪,这是家长愚昧无知,在教孩子违法犯罪。只能使孩子越来越任性,只能一走向社会和人生的极端。结果是不利于教育工作的正常开展,不利于对人的培养,更不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如何教育孩子呢?首先要求父母做好表率,教育管理好孩子,孩子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模仿父母的所有行为, 父母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最强的,他们也许会很简单的认为,暴力会帮自己更好的解决问题,从而制造暴力事件。

  老师是孩子们的第二父母,孩子们在老师的培育下,逐渐成长为一名懂知识、讲文明、有礼貌的优秀学生。老师没有希望社会给予他们多少回报,但起码应该尊重老师,这是每位家长的基本素质,尊重老师,是爱自己的孩子,也是尊重老师的工作,让老师全身心投入到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培育人才的事业中。可是这位家长打老师,不仅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最主要的是给孩子造成了严重的伤害,这会在孩子心里留下永久的伤疤!难道做家长的就没有想一想这么做的后果?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