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评:“娜”样精彩,我们永远铭记

李斌

2014年09月19日17:1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李娜退役了!

昨日便有风声,今日李娜用一篇感人肺腑的微博长文让风声化作现实。距离她登顶澳网冠军还不到8个月时间,这位32岁的网坛名花在职业生涯巅峰选择退役,令人倍感惊诧错愕。

李娜在信中回顾了职业生涯,并连发21个感谢,感谢所有人在她15年运动员生涯中风雨陪伴。其中的温情与理性让读者无不心动。

如果不是因为双膝的伤痛无可复加,如果不是身体已无法再承受任何重创,李娜比任何人都更希望自己能继续战斗在赛场上,夺取自己的新荣耀。的确,职业生涯就像人生,都会有终点,也都不可能永远当赢家,永远远离伤病困扰。留一个最完美的形象给大家,而不是老骥伏枥、英雄迟暮,李娜急流勇退,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不管如何,李娜都可称得上“伟大”。法网、澳网两个大满贯,单打世界排名第二、WTA年终总决赛亚军以及两个澳网亚军……一连串荣耀,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网球的崛起,李娜无疑已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如今李娜离开,让我们且拭去眼角的泪水,怀着最真诚的感动,为她这么多年来的坚持和打拼鼓掌,为她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李娜的成功带给粉丝们荣耀,她的奋斗因子,早已浸润进民族血液中。因为李娜,黄皮肤黑眼睛的运动员来到世界网球赛场上;因为李娜,青少年有了更多追梦的动力和勇毅,有这样一个榜样,相信更多人会在追梦征程中坚持走得更远。

娜姐有着与众不同的性格,然而即便是她的坏脾气,未来我们也只能去录像带中回忆了。李娜不在的日子,我们不妨继续将注意力集中向赛场,继续为那些还在奋勇拼搏的健儿们鼓与呼。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