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解放日报:“官员压力大才找情妇”是什么神逻辑

风平

2014年09月17日08:3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压力大才找情妇”是什么神逻辑

日前,一项国内最新研究成果指出,一些官员找情妇是因为“压力大”,通过找情妇来舒缓压力。该项研究显示,94.8%的官员“经常感到压力”,49%称正承受“偏高或很高的压力”,而家庭是63.2%的受访者的压力来源。


  将找情妇归因于“压力大”,这些官员的神逻辑让人笑掉大牙。置身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百业千行,谁的压力不大?前几年咆哮网络的“咆哮体”,已经让人领教了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对职场工作那种突破阀值、近乎炸锅的压力感。在网络之外,那些很少上网、很难在网络上发声,而又规模庞大、成员众多的工人、农民群体,他们的压力大不大?甚至不去说职场人士,就是从小学到博士研究生,那些悬梁刺股的莘莘学子,压力也不见得小多少吧?把一种人们普遍面临的压力感作为找情妇的借口,这些官员还真是够“机智”。


  找情妇真能舒缓压力吗?纵观诸多落马的“老虎苍蝇”,正是复杂的两性关系,成为他们重要的烦恼之源。前妻、现妻、扳手指数不过来的情妇,以及多到连他们自己都记不清楚的涉足者,其中的爱恨情仇、狗血桥段,简直堪比电视荧屏上的戏说后宫。那种甚至要引入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才能摆平的复杂关系,能让官员舒缓压力?别逗了。而党纪国法高压线的震慑,以及频频出现的前妻反腐、现妻反腐、情妇反腐等等“萧墙之祸”,只怕非但不能舒缓压力,还能让官员们心惊胆颤吧。


  其实,官员找情妇不是源于压力大,而是源于价值观腐朽堕落。权力在握,就肆无忌惮地放纵欲望,包括权欲、物欲和色欲。一些官员的夫妻关系名存实亡,背叛不忠成为常态。一些官员视女性为玩物、工具,甚至成为物化的性资源,这才是他们包养情妇、两性关系混乱的真正根源。可见,要杜绝官员找情妇,关键着力点不是让他们减少压力,而是约束他们的权力,重塑他们的价值观。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