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晚报:邮政局的月饼得卖到哪年

侯江

2014年08月29日15: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邮政局的月饼得卖到哪年

  相信经常关注新闻的人们对于“邮政局”、“摊派”、“月饼”、“红酒”等字眼并不陌生。记忆中,每年伴随着中秋节的到来,除了各媒体的相关报道里对天价月饼如何天价进行分析并加以口诛笔伐之外,公众多半会看到一条关于邮政系统强行向职工摊派月饼销售任务的报道,以及相关单位关于“是自愿不是强加”的说明。

  今年中秋快到了,如约而至的,是某地邮政系统再度向职工“派月饼”的“新”闻。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有网友称,他是阆中市邮政局的一位员工,近两年每逢过节,例如中秋节前,四川省邮政局都要向各基层邮政局下达推销月饼的任务,基层邮政局再把任务强摊给员工,完不成任务扣员工工资;仅有部分员工完成了任务,没有完成任务的只能等着扣工资。据该网友称,近日,领导告知今年需要推销1500元的月饼,如推销不出去需自己买单。为此,该员工表示非常的不理解。

  相信,对此非常不理解的,决不仅仅是这位网友。翻阅去年的旧闻,估计有心的读者会笑出声儿来,今年的新闻是8月28日出现的,而去年的新闻,几乎连日子都是一样的!虽说并非一地,但邮政系统的大环境未变。

  这就不得不让人纳闷:难道去年以至于更早以前,年年的舆论监督都等于是放了空炮?也许,舆论监督并没有真正戳到某些人的痛处,或者说,舆论监督并没有导致严格的制度监管。相比起舆论监督,制度管理的落实更加重要。被骂两句和被处分甚至被剥夺权力,重要性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至此,也许大家已经明白,为什么月饼项目成为邮政系统近年来的传统服务项目,为什么即使有了“四个严禁”的营销纪律要求,基层员工还是在叫苦不迭并受到盘剥。如果没有严明的规定和对于规定的严格执行,如果没有打根儿上对于邮政服务的拨乱反正,摊派之痛会越来越重,直至乱了整个行业的声誉和活路。 

分享到:
(责编:李嫣(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