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村里需要“说事点”

刘  杰

2014年08月25日03: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安徽省和县农村采访,走进王亮村时眼前一亮。村中一处老房子前挂着一块方方正正的牌子,上面写着“村民说事点”,还写着这样几句话:“话有地方说,理有地方讲,事有人去办。”

  细一打听,这户主人叫张治全,70多岁了,是个老党员。他热心肠,爱操心做事,深得村里人敬重。挂上这块牌子后,大家遇到了疙疙瘩瘩的事,喜欢到这里来说道说道;谁碰上了难办或者需要评理的事,老张也愿帮忙跑跑腿,坐下来道个理长理短。渐渐地,他家成了名副其实的村民说事的地方。县领导发现了这个好做法,要求在全县推广,于是上百个行政村都有了“村民说事点”。

  以“说事点”为根据地,一位位老党员、老村干、老族长,成为村民信得过的主心骨,也实实在在地联系了群众,不仅聚了人气,还解了怨气、增了喜气,让新农村焕发出新气象。真期待“说事点”这类新鲜事,在农村多些、再多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5日 0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刘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