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环球时报:都教授,你的面孔已经让我们厌倦

杨婷婷

2014年08月17日17:1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球今日评:都教授,你的面孔已经让我们厌倦

韩国明星金秀贤在青奥会开幕式上献唱

【环球今日评——环球时报环球网出品】16日,2014青奥会开幕式在南京举行,金秀贤、张靓颖等歌手献唱。但网友在网上调侃道“最近都教授见太多,已严重审美疲劳”。甚至有网友戏称:“金秀贤并非歌星,让他来唱青奥会的主题曲,主办方也真是醉了。”

自从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火了之后,一股“都教授”之风席卷中国,随时随地都可见到“都教授”用同一个表情对你笑。有媒体就统计称,今年金秀拿到35个广告代言,吸金已经超过2亿元,创下韩国广告史上的记录。他所代言内容涵盖了饮料、巧克力、服装、鞋子、矿泉水、数码产品等。这些广告出现在中国内地的电视、网络、公交、地铁、餐厅、影院……可谓是无处不在。他的代言费基本在千万元以上,而据韩媒报道他拍摄一集电视剧片酬才30多万元,不及广告代言的1/30。

面对无处不在的“都教授”,一些网友们开始发出抱怨,声称“到处都可以看到他,都腻到想吐了”;包括一些原本喜欢《星星》的网友也说“慢慢的陪着你走,慢慢的失去感觉”;还有网友更是吐槽金秀贤已成为“捞金工具”,微博上关于“金秀贤请离开中国广告界”的微话题正在热议。

“过犹不及”是事物的发展规律。广告牌上的“都教授”太过泛滥,不仅没了神秘感,反倒让大众感到厌倦、烦躁。更何况,据报道金秀贤已经半年没出演新的影视剧,将时间尽花在这些广告代言上,甚至让人怀疑这是不是走红后想狂捞一把就闪人的节奏。艺人的生命力显然靠的还是新的好作品,而不是广告代言。

而那些请金秀贤代言的国内企业更是“人傻钱多”。它们不在乎人家中文是不是不标准,也不在乎广告是不是没创意,只要“都教授”露脸就行。商家们一味想着搭上“韩流”的顺风车,最后没准真的要遭遇“寒流”了。因为广告最后的效果,不是让人记住了产品本身,只是让人再度记住并开始抗拒造型一成不变的“都教授”。

过去中国广告界也喜欢追着当红明星,广告创意不行,就光靠着明星抬高人气。可今年更加突出。中国内地的影视剧文化落后于韩剧,中国本土爆红的新星不多,这估计是韩流在中国长盛不衰的主因。如果中国自己好的影视剧云集,捧出的新星辈出,那么韩国明星在华广告代言一枝独秀的现象自然会消亡。当然,韩国明星走红中国本身未必是坏事。但是,不管是商家,还是明星自身,都应该记住“物极必反”的简单道理。(作者是环球时报评论部编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