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纪念8.15,让抗战精神世代相传

我爱樱枫

2014年08月15日10: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69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8年抗战,终于取得胜利。现在虽然是和平年代,但抗日战争的历史中国人民永远无法忘记,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

1937年7月7日, 驻华北日军悍然发动卢沟桥事变,自此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中国抗日战争史,是一部中国人民的血泪史。日军不仅在战场上给中国抗战官兵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也使无数无辜的中国平民成为冤魂。特别是南京大屠杀,更是灭绝人性,惨绝人寰。

抗日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锻炼了中国人民,也培育出伟大的抗战精神。8年抗战,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共同谱写了一部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的壮丽史诗。抗战精神也成为中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强大动力,激励和教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踏上振兴中华民族的奋斗征程。

抗日战争的胜利,洗雪了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谱写了中华民族解放战争史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的光辉篇章。抗日战争的胜利,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巨大的凝聚力,为中国赢得了应有的国际地位。69年前的中国,贫穷落后。如今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不过,我们还应当看到,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境内外敌对势力虎视眈眈。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更要重温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让抗战精神激励我们勇担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纪念8.15,让抗战精神世代相传!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