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粗暴”强拆,适得其反谁担责?

小丁锦

2014年08月12日14:4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8日凌晨,家住河南新郑市龙湖镇107公路旁的张红伟家,被十几个不明来历的人撬门入室。睡梦中的张红伟和妻子被强行拖入一辆轿车,拉到附近一处公墓。夫妻二人在墓地被困4小时,回家时,房屋已成废墟。(新京报8月12日)

张红伟被晚上闯进的人员惊醒,随后拖起就走,连衣服都没有穿,他说自己的妻子还在楼上睡觉,但是都被强行拖出,在轿车里反抗时,带头的人就威胁我们说:“听话,别吵!我们都是杀过人放过火的,再不听话把你们活埋。等到他们被放出来时,家已经成了一堆废墟,苦不堪言的夫妻二人,只能对着废墟嚎啕大哭,没有办法。

的确,随着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转非(农民转为城镇居民)涌进城镇,当然与之而来的就是农民房屋拆迁的事情,官员们竭尽全力想办好拆迁工作,也是想在领导面前展现下自己的才能,因为拆迁工作的确是十分困难的。但是不能因为急功近利,就乱拆、胡拆,随意损害老百姓的感情,毕竟这些房屋都是他们辛辛苦苦大半辈子的见证。

这几年,政府“理直气壮”进行着强拆,真是上级文件要求、还是拆迁根本不用问责—可以随意拆迁呢?从上到下一致的执行拆迁工作,很少或者几乎没有给老百姓通过气,或者说声情况什么的,政府的这些强拆事儿,让百姓心寒,对于政府的执行监督力度也是大有怀疑。

对这些暴力强拆,政府只是简单的解释,他们不配合我们不得已采取的措施,这些不得已的措施,未免也太过头了,给百姓带来了诸多伤害,这样的强拆,不是和谐社会执政者应有的展现,粗暴执政,带来的效果将是离“轴心”更远的背离。

分享到:
(责编:李嫣(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