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列车时刻表玩穿越,造假者也蛮拼的 

李鑫

2014年08月12日13: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微博上有传闻称“沪昆高铁列车时刻表出炉”,引起网友围观。对此,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回应称,网上流传的时刻表系虚假信息。(8月11日 人民网)

都说穿越剧是收视法宝,近期微博上流传着“江西第一条高铁——沪昆高铁(南昌西-长沙南)列车时刻表”的图片广受热议,正是学会了这一吸引眼球的方法。估计作者跟于妈是小伙伴,学到了他那一手好穿越。沪昆高铁还处在试运行阶段,官方都表示正式时刻表都没还没来,这伪时刻表可不是穿越吗?

按说火车还没正式开通,就出来了列车时刻表,这事多少有些蹊跷,可惜这次狄大人没有现身,也没人知道元芳是怎么看的。但是就这样的信息,在网上传的火热,不少人都收藏了,还@自己的亲朋好友,叫他们留着今后坐车用,这可真是好心办了坏事。

要说这网络传闻的速度,那是杠杠的。虽然不清楚时速有多少,但肯定比高铁跑的快。高铁还没开始跑,网络传闻就已经通过网络跑到千家万户了。

再细看伪时刻表的图片,笔者也惊叹其作者的用心,车次、始发时间、终到时间、途经站点全都详细列出来了,跟正常时刻表并无二致。更让人惊讶的是,竟然还分了A、B模式,这样看起来,专业范儿十足,无怪那么多网友中招,纷纷转发。还好南昌铁路的官方微博及时发现,并迅速回应,通过官博发布辟谣消息,以免该时刻表流传更广,从而影响旅客出行。

虽然笔者还蛮认可假时刻表作者的造假认真态度,但是不得不提醒他,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发布虚假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造假的这位亲,虽然知道你跟我们一样期待沪昆铁路开通,但是通过传播虚假信息来博眼球,还是别这么拼的好。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