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给餐具消毒需要什么“消毒剂”

舒圣祥

2014年08月12日08:22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给餐具消毒需要什么“消毒剂”

每套餐具至少经过9双手,工人上班前无需洗手,不用穿戴手套、帽子和工作服,直接徒手包装消毒后的餐具,掉地的筷子捡起后继续包装,消毒两三秒后仍用有污迹的抹布擦,带血迹的餐具都能包装过关。(8月11日《温州晚报》)

消毒餐具黑幕的恶劣程度,堪比上海福喜事件——食品安全的底线在现实中已无“底”可言。奇怪的是,我竟然并不感到特别惊讶,因为消毒餐具的黑幕种种,似乎早就是公开的秘密,全国各地记者同行不知道“揭秘”过多少次。真正的问题不是消毒餐具何以肮脏如此,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媒体“挖粪”后,为何一切照旧?

这些餐具消毒企业显然都是不合格的。它们为何仍旧存在?“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行政部门每年应当不定期对辖区内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的规定,有没有得到贯彻落实?餐具消毒行业给人的感觉,为何好像是一个完全没有监管的“法外”行业?

消毒餐具黑幕几乎已成公开秘密,可监管部门似乎还被“蒙在鼓里”,餐饮企业也似乎“毫不知情”。要给消毒餐具“消毒”,需要的不只是规范和标准,更应该是有效的政府监管和市场制约。政府部门的监管到位,餐饮企业的责任到位,外加对无良消毒餐具企业的严惩到位,这些,是让消毒餐具真正干净卫生起来,最为需要的“消毒剂”。

分享到:
(责编:袁璐、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