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齐鲁晚报:在抗震救灾中汇聚正能量

吉哲鹏

2014年08月05日13:1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抗震救灾中汇聚正能量

鲁甸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逐渐清晰的灾情刺痛着人们的心。令人欣慰的是,在全力开展的抗震救灾行动中,一次次向灾区徒步进军的冲锋号,一件件真实而又温暖的小故事,无不洋溢着抗震救灾的正能量,彰显着以人为本的救灾理念。
  震后第二天,已经发生了太多感动。震中乡镇的干部群众积极投入自救,有人不顾自己受伤,用手刨出埋在废墟下的邻居。解放军、公安、消防、民政等救援人员当晚冒着大雨、滚石、滑坡、余震,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医疗队伍辗转突破被阻路段,让伤员救治有了新生力量。一名“熊猫血”伤员急需手术的消息,瞬时成为一条热门微博,很快,伤员做手术的血有了着落。
  社会各界的爱心像潮水一样涌入灾区。志愿者报名火热启动,震中地区“打电话报平安”“免费充电”等各种服务贴心又实用。当地企业有的出车子,有的出房子,还有的出食品饮料,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爱心团体和人士在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有条不紊地展开救援活动,生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
  正因为有上面这些让人们感动的正能量,才使得灾难面前人们可以抱团取暖、守望相助。这些点滴汇聚起的正能量,必将帮助震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分享到:
(责编:李嫣(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