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扬子晚报:什么法律可禁止“请亲戚吃饭”?

陈媛媛

2014年08月05日10: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什么法律可禁止“请亲戚吃饭”?

  凉山县卫城镇小学教师谢某违反凉山纪委不准办升学宴和谢师宴通知,为女儿考入复旦大学操办升学宴被处理(8月3日凉山纪委官网)。

  从四川大凉山深处的一座小镇,考进全国知名学府复旦大学,谢老师为女儿升学而开席庆祝,这不是很正常的心情吗?

  作为一名大山深处的普通教师,谢老师不是什么校长、领导,手中无大权,袋中无巨款,花的又不是公款,掏自己腰包请亲戚朋友们吃顿饭有何不可?这与公众反对的某些领导、教师借升学宴、谢师宴之机敛财、铺张浪费完全不是一回事,当地纪委、监察局怎能横加干涉。

  我们固然反对某些公职人员为子女升学而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但也不能不分青红皂白,看到请客吃饭就不加分析地认为违反政策。仔细阅读新闻不难发现,谢老师请的人其实并不多,一共才20几位。在一个大家庭里,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大型的家庭聚会而已。

  因此,谢老师请的这顿饭,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谢师宴、升学宴,而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家宴。如果连普通公民的家宴都要伸手去管,是不是手伸得太长了?中央反四风,反对的是公职人员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奢靡浪费的行为、作风,并不反对、干涉民间正常的婚丧嫁娶。还是请将精力放到查处领导干部的贪污腐败、权钱交易上吧。

分享到:
(责编:李嫣(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