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汽车社会亟须构建汽车文明体系

2014年08月04日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社会亟须构建汽车文明体系

  本报北京8月3日电(记者李慧)“虽然我国已经进入了汽车社会,但相应的现代汽车文明并没有跟进。”在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日前主办的中国企业行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向阳指出。

  徐向阳分析说,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我国已经是世界汽车生产大国,并已进入汽车社会,但是汽车文明依然滞后于产业发展的步伐。从世界范围看,汽车文明是一个综合的价值体系,除了人们经常提及的行车文明外,还包括买车文明、用车文明,以及实现高效有序的交通管理、公平合理的路权分配、推己及人的文明意识、克制谦让的驾车习惯等内容。

  徐向阳指出,一个让人感到安全、高效、文明的汽车社会,除了严格的法规保障,还需要以每一个行车人的文明素养为根本。在做好宣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同时,还要制定更加完善、细致和切实可行的法律法规来规范人们的行为,在全社会形成绿色可持续、安全文明守法的汽车文明体系。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