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羊城晚报:反“四风”下竟有“工作餐”醉死人

范子军

2014年07月31日15: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四风”下竟有“工作餐”醉死人

网传7月14日晚,湖北恩施州来凤县地税局一名干部,因陪调研的州局领导喝酒而猝死。记者从恩施州地税局获悉,猝死的干部肖耀国,当天陪的是恩施州地税局的两位副科级干部,用餐标准为工作餐。(7月30日新京报)

在中央严控公款吃喝的高压态势面前,竟然还是出现了干部陪酒醉死的恶性事件,足见个别地方、部门及官员压根儿就没把纪律、规章、禁令当回事,也说明了奢靡公务消费陋习是何等的根深蒂固。然而让人感到费解的是,出了这么大的事,暴露出如此严重的问题,相关部门却仍在掩饰、搪塞,而不是深查严究,举一反三,拿出实质性的整改措施,他们到底哪来的底气?

陪酒醉死事件发生已半个月,网友曝光后人民网等媒体求证事件真相,县、市、省地税及相关宣传部门极力回避,拒绝透露相关细节,甚至干脆跟媒体记者玩起了躲猫猫,对有关善后补偿问题,来凤地税局表示已经赔偿安抚家属,而恩施州地税官员却又称相关补偿数额尚未确定,更叫人哑然失笑的是,官方回应称用餐标准为工作餐,工作餐还有酒喝,而且还能醉死人?

官场陪酒那点事早已不是个新鲜的话题,曾几何时,舍命陪领导、陪上级倒在酒桌上的不乏其人,不但喝掉纳税人的银子,而且喝坏党风政风,向来为民众所深恶痛绝。而在整顿“四风”行动中,既有千方百计躲着喝、顶风喝的现象,也有诸如喝酒伤身体、被陪酒很累的抱怨,来凤地税干部陪酒醉死尽管看上去只是极端个案,但从中可见,宁伤身体不伤“感情”,宁可顶风违纪不怠慢上级领导的潜规则仍有一定的市场。

拿“工作餐”敷衍、糊弄舆论监督,不但表明有关方面对事件的性质和严重性并无正确认识。对官场“酒文化”深度迷恋到如此地步,显然是自律不够、监督无为、约束不力和缺失严厉问责所致,因而,对涉事官员的追责不能轻描淡写,对监管失职、袒护包庇者同样不应轻易放过。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