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晚报:熊孩子得学会承担责任

侯江

2014年07月28日15: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熊孩子得学会承担责任

孩子闯祸,就像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样自然。不过当下,孩子闯祸的意义已经被夸大,甚至已经有保险公司出台了“熊孩子险”。

据金陵晚报报道,暑假来临,熊孩子闯祸咋办?这不,有保险公司替您分忧了,直接推出“熊孩子险”。这款保险叫“千翻儿责任险”,是针对爱惹事的“熊孩子”推出的一款监护人责任保险。产品主要面向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孩子的家庭,该保险期限为一年,在保险期内,由于其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来负责赔偿。

按理说,这样一份便宜又实用的保险,对于家有熊孩子的家长来说,可谓是一款很贴心的保险,但是,众多家长却不买账,该保险推出后仅有4人收藏,成交记录为零,几乎无人问津。

家长们不理会“熊孩子险”的首要原因是觉得没必要。大多数“熊孩子”暑假里都很忙,忙到他们没时间做“坏事”了。也有家长觉得,孩子闯祸后,得让他们接受教训。这一险种会让家长和孩子推卸责任,无形中会让孩子觉得自己犯错有人“埋单”。其实,对于熊孩子们来说,学会自控自制才是重之重。若精灵古怪的孩子得知自己进了“保险箱”,自然没有了规范自己行为的直接动力,闯起祸来肆无忌惮,其后果对孩子对家长都是巨大的灾难。

另外,家长们对此险种不买账的另一个原因,自然是理赔难。长期以来,各种保险销售时千好万好,理赔时却千难万难。孩子日常淘气闯祸形式多种多样,但赔付金额多半不是太多。若再加上保险公司刁难拖拉,家长们的烦恼没准儿还要翻倍!

想让熊孩子从狗熊变英雄,过程很艰辛、方式方法很讲究。但是至少,孩子学会担当、自律才是正途,保险公司大可不必趁火打劫。目前来看,“熊孩子险”无人理睬的现状,是令人欣慰的。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