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木子毅:腐败治理就当“一视同仁”

2014年07月27日19:3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木子毅:腐败治理就当“一视同仁”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26日,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21名官员被先后点名通报,其中包括2名副国级官员和37名省部级官员。(7月27日中国新闻网)

  腐败是社会的毒瘤,根治腐败是维护社会肌体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但如何治理腐败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腐败的治理要一视同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体现公平正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治理腐败的目的。

  为何腐败的治理需要一视同仁呢?有人说,“苍蝇”可恨,量多危害大;有人说,“老虎”很猛,后果可怕。其实,不论是“苍蝇”还是“老虎”,腐败的根源都是一致的,都源于权力;腐败的危害后果也是同样的,都损害了群众的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国家的利益。因此,治理腐败时就当一视同仁。

  面对“苍蝇”和“老虎”的治理,可能难度有不同。“苍蝇”一般多处于基层的地方官员,管辖范围小,涉及环节少,影响面自然也相对较小,在查处的过程中相对较为容易;而“老虎”则不同,不仅波及范围广、影响力大,更重要的是手中握有的权力更大,羽翼丰满,查处中困难重重,更有甚者是无处下手,稍有不慎,危机重重。尽管如此,也不能因为畏惧而放弃对“老虎”的治理,更不能因为畏惧而在处罚上重拍“苍蝇”轻打“老虎”。

  从中纪委网站通报平台上落马官员的数量来看,这样的反腐成果无疑是喜人的;再看看落马官员的职级,从“小苍蝇”到“大老虎”,甚至还包括37名省部级官员和2名副国级官员。摆在眼前的事实,不得不承认“一视同仁”已经被实实在在地贯彻落实到了此前的腐败治理工作中。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